close
「愛情裡的改變不切實際。」

在我認為,每個人在戀愛時候,
期盼身旁的另ㄧ半為自己改變,
是相當不切實際且相當無謂的。

人都自私,我們都是為了自己,
當自己為了對方改變,
便相等的會去要求對方"為你"改變,
於是有完沒完的互相給彼此施加壓力,
惡性循環的使ㄧ段感情草草結束。

不是互相要求的惡性循環,
要不就是單面向的苦苦等待,
滿心期盼那個人會為你改變,
然而一直到最後才發現,
原來這都是種愚蠢可笑的奢望。

不會變的,就不會變,
如果另ㄧ半願意改,
那麼你希望他改的那些缺點,
一開始便不會出現。

我們似乎都忘了,
為彼此改變不是責任也不是義務,
我們愛的也不是改變後的他,
我們愛的是由種種優與缺構成的他,
我們只是為了另ㄧ半好,於是希望他有所改變,
希望他能更好,一切都是因為我們太愛對方。

然而愛不是勉強,也不是盼望,
是ㄧ種對等的努力與尊重。

愛情裡是存在著改變的,我依舊這麼相信著。
然而那些改變並非我們心裡所想的,
那些改變是彼此願意為了感情付出的,
彼此願意為愛付出的程度益加成長,
改變是為了彼此未來更多的成長,
渴望無價真愛能延續永遠。


我有著不少的壞習慣,其中有幾個相當致命的,
像是懶惰,還有愛找藉口,愛生氣等等之類的,
這幾點讓我男朋友感到很受不了,老是要我改掉,
為了這些雞毛蒜皮的小壞毛病,我們總是會吵架。


但我不明白也感到不解,我知道他為了我好,
但我的壞習慣一開始他就知道了不是嗎,
我不改的話難道就要跟我分手嗎,
不會嘛,那我為什麼要改呢,
我難道不可以自己遵循著自己喜歡的方式生活嗎。


我不明白,也不喜歡這樣,
照三餐念我,有時候越講越過分,
罵到我都偷偷哭了,還是一直罵,
我被壓的喘不過氣,難道這就是最好的結果?


我真的感到,ㄧ無是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inessfl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