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謂成熟



網路上的國語字典說:

1. 植物的果實長到可以收穫的程度。漢書˙卷二十一˙律曆志上:「商之為言章也,物成熟可章度也。」
2. 事機醞釀已達完善的程度。如:「事情尚未成熟,不便對外公布。」漢˙王充˙論衡˙量知:「學士簡練於學,成熟於師,身之有益,猶穀成飯,食之生肌腴也。」
3. 心理學上指不是因為學習的結果,而是由於內在的成長而使個體在構造上、機能上或行為上發生變化的過程。


關於成熟這麼一回事,我認真的檢視自己,發現這幾年,我真的變了很多,
因為時間的累積、因為經驗、因為挫折,所以我改變了,但,是好是壞就只能見仁見智了。

但究竟何謂成熟? 我成熟嗎?

最近的我,做了很多不成熟的事情,但,那又如何?
我只想對自己有所交代,至少我覺得我對得起自己,而且我從來都不覺得對不起任何人。

每個人遇到不一樣的事情就是會有不一樣的處理方法,你可以說我錯,但你不能左右我處理的辦法,因為你也不是從前的那個你了。
這些事情很幼稚沒錯,但其實我們每個人也都曾經做過類似的事情,包含你在內,我非常討厭別人以長者姿態訓斥我或者批評我,我需要的是和我對等的溝通、毫無保留的建議與想法,我會改,我能改我也願意改,雖然我固執但不代表我腦袋全部裝石頭,說服我,我就會服從你尊敬你感謝你。

圓滑的處事與手腕,並不能稱之為成熟,那只是一種待人接物的態度與方法,雖然我一直以來也希望自己可以圓滑一些,但一直做不到,也因此圓滑總是與我遙遙相隔,有的時候我自己也實在是固執的令我傻眼。

我很強勢、很固執、很糊塗、很健忘、很龜毛
對! 我就是這樣,而且除此之外還有一大堆缺點我實在數也數不完
可以看我的優點嗎?





喔我的天,我家門口的龍眼樹結果實了,我趕著去摘,免得被拔光了,大家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inessfl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